空氣清淨機的平常使用與保養,須注意下列幾點

空氣清淨機的平常使用與保養,須注意下列幾點

 

空氣清淨機的平常使用與保養,須注意下列幾點

 

◎在清理前記得先把開關關掉、插頭拔掉,以免觸電!不要小看這個動作,很多人也是會因而受傷。

 

◎如果知道自己長時間不會使用到機器,最好是把插頭拔掉,才不會消耗電力,雖然可能電費不會到很多,但長久累積下來也是可觀的數目!

 

◎機器的風扇要定期做清理︰如果沒有做清理的話,風扇沾滿灰塵容易會造成運轉不順,而且這樣持續下去會浪費電力。

 

◎空氣清淨機應放在比較高、空氣循環好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左右保持50公分以上距離,後方要有20公分以上距離,這樣才不會把牆壁弄髒。

 

◎最後一個要記得,機器不要擺在陽光容易曬得到的地方,一方面可以避免掉耗電的問題,另外一方面曬久了機器的外殼也容易會氧化褪色。

 

再來清淨機如果用了一段時間之後,一定要定期幫機器做清理,以免無法發揮空氣清淨機的效果。

 

空氣清淨機裡面都會有活性碳濾網跟HEPA濾網,而這些濾網都有它的使用期限,並不是可以一直用不更換。可能你覺得不常開應該還好不一定要了時間就要換,但一段時間之後如果將活性碳濾網拿來看,通常你會被嚇到!可能你的預期是還好,結果拿出來看是又黑又髒的!所以如果沒定期更換的話,不但無法達到空氣清淨機的功效,這樣也會讓清淨效果降低,甚至是反效果。

 

所以活性碳濾網建議三個月就要換一次,HEPA濾網建議一換一次。但還是要看自己的居家環境,如果說環境很髒的話,就必須得要提早更換。既然買了空氣清淨機回家,當然就是希望在家可以有很好的空氣品質,所以耗材的替換,真的不要省。不然淨化效果差,這樣也真的是很划不來,好好地做好保養,這才能達到最佳效益哦!

 

Lasko各式清淨機濾網請點我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