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夏天使用風扇應該知道的安全及保養知識

實用!夏天使用風扇應該知道的安全及保養知識

 

這酷熱的夏日如果沒有風扇,那可真是難以想像的事!但使用風扇的安全及保養知識你真的了解嗎?快來看看,讓您風扇涼爽用10年~

 

◎台式、落地式電風扇必須使用有安全接地線的三芯插頭與插座;吊扇安裝在頂棚較高的位置,可以不裝接地線。

 

◎風扇的風葉是重要部件,不論在安裝、拆卸、擦洗或使用時,必須加強保護,避免摔落,以防變形。

 

◎操作各項功能開關、按鍵、旋鈕時,動作不能過猛、過快,也不能同時按兩個按鍵。

 

◎吊扇調速旋鈕應緩慢順序旋轉,不應旋在檔間位置,否則容易使吊扇發熱、燒機。

 

◎電風扇用久以後,扇葉的下面很容易沾上很多灰塵。這是電風扇在工作時,由於扇葉和空氣相互摩擦而使扇葉帶上了靜電,帶電的物體吸引輕小物體的性質從而能夠吸收室內飄浮的細小灰塵造成的。電風扇的油汙或積灰,應及時清除。不能用汽油或強鹼液擦拭,以免損傷表面油漆部件的功能。

 

◎電風扇在使用過程中出現燙手,異常焦味,搖頭不靈,轉速變慢等故障時,不要繼續使用,應及時切斷電源檢修。

 

◎收藏電扇前應徹底清除表面油汙、積灰,並用清潔刷清理或乾軟布擦淨,然後牛皮紙或乾淨布包裹好。存放的地點應乾燥通風避免擠壓。

 

Lasko全系列循環扇在這裡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