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必看!如何讓電暖器發揮最大效益且減少電費支出?

保暖必看!如何讓電暖器發揮最大效益且減少電費支出?

天氣漸漸入冬,電暖器要拿出來使用了。而如何讓電暖器發揮最大效益且減少電費支出,快來看看我們的整理資料哦~

暖氣開幾度最好?

冬天的最佳舒適室溫為20℃。美國能源部 建議,平常可以將暖氣設定在這個溫度,夜間睡覺或家中無人時,則可以將暖氣溫度降低。數據指出,暖氣溫度每降低5~8℃八小時,暖氣電費可能減少5~15%,也就是說,至少八小時的「休止」期間,每降低1.8℃就可能減少1%的支出。

日本家事達人河野真希,傳授6招讓電暖器發揮到最大效益的方法,讓您吹的溫暖又省電,快來看看

◎暖氣要放在窗邊

很多人以為電暖器放在自己身邊才對,其實,由於冷空氣是從窗邊進來的,要把暖氣放在窗邊,才可以使冷空氣變暖!別再把電暖器放在腳邊了,不僅暖房效果不彰,還有可能燙傷。

◎將過濾器清乾淨

就跟冷氣及電風扇一樣,電暖器也有過濾器,如果沒把濾網氣清乾淨,暖房效果一定不好。

◎電風扇循環扇要對著天花板吹

風扇不是夏天才用的嗎?尤其是開冷氣的時候,這個道理在冬天依然適用。利用對流原理,讓風扇對著天花板吹,盡快讓堆積的熱空氣,迅速流傳到室內的每一個角落,溫度才會一致,而不是永遠都只是暖氣附近溫暖而已。

◎厚窗簾保溫效果好

好不容易用電暖器拉高了室內的溫度,該如何「保溫」也很重要,才能夠比較省電!換上厚窗簾不但可以阻絕室外的冷空氣,也具有保溫效果。

◎鋪上厚地毯

道理如同厚窗簾,若在家裡鋪上厚厚的地毯,便能感受到室內溫度明顯提升,而且也比較不用厚襪子、拖鞋穿了一腳。

◎加濕器還能預防感冒

日本人常用的加濕器,不僅能讓皮膚、嘴唇較不乾燥、淨化空氣外,居然還有預防感冒!這是因為當室內溼度下降時,身體會加速排汗,容易感覺到冷,若使用加濕器提高室內溼度,便能夠延緩身體排汗的速度,較不易患感冒。

 

全新升級 黑麥客二代電暖器

>其他文章